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量持续增加,本周标普500指数持续刷新收盘新高,全周累计上涨0.58%,收于4535.43点。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0.75%,较2020年3月23日的近期低点累计上涨102.71%。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有7个上涨。房地产板块本周领涨,涨幅达3.99%,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3.55%,也是11个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好的;公用事业板块本周上涨1.39%,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13%;医疗保健板块本周上涨1.17%,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0.29%。金融板块本周表现最差,累计下跌2.45%,不过今年以来仍累计上涨28.75%;能源板块本周下跌1.44%,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7.17%。

  消息面上,飓风艾达袭击了美国新奥尔良并导致近乎全市大停电,与此同时一些炼油厂的停业使得地区油价出现上涨,此外该飓风在袭击美国东海岸时,还使得纽约的降雨量创150年来的新纪录。疫情方面,尽管欧盟已于此前6月将美国列入"安全名单",但本周欧盟仍建议其27个成员国停止所有非必要的美国旅行,理由是"新冠病毒变异种传播率高"。

  本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滑1.8%,此前预计将上涨0.3%;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 6月房价指数环比上涨2.2%,此前预计涨幅为1.8%;FHFA 6月房价指数环比上涨1.6%,此前预计上涨1.8%。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3.8,预计为123.0,华尔街认为是新冠病毒传播导致了这一数字的下滑和低于预期。美国8月PMI制造业指数为61.1,不仅低于预期的61.2,也低于7月的63.4。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9,此前预计将从7月的59.5降至59.0。

  就业方面,美国8月ADP私人就业报告如7月一样未达到预期,全月私营部门净就业增加37.4万人,尽管较7月的32.6万人数据有所增长,但仍大大低于50万人的预期。新冠病毒变异种传播扩散导致的休闲餐旅行业就业不足被视为主要原因。

  此外,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2.4%,再融资申请上升1.0%,购买申请下降4.0%。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本周下降720万桶,此前预计将下降310万桶。本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的35.4万人下降至34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从上周的1201万人增至1218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三(美东时间,下同)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数据、美国经济褐皮书;下周四将公布周度失业救济申请报告、EIA原油库存报告;下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PPI数据及7月商业批发库存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