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月线止步七连阳 全美逾2000所学校因疫情关闭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市场因美国国会有所行动而变得紧张起来,尽管一项为政府提供资金直到12月3日的临时拨款法案在最后一刻获得批准,但关于美国债务上限以及两项其他支出计划的讨论仍在进行中。从市场反应来看,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357.04点,周跌幅为2.21%,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6%,较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累计上涨94.74%。整个9月标普500指数合计收跌4.76%,月线止步七连阳。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仅能源板块收涨,累计上涨5.79%,该板块也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初迄今累计上涨42.92%。医疗保健板块本周表现最差,累计下跌3.54%,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2.16%;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下跌3.34%,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6.16%;房地产板块本周下跌3.07%,年初迄今累计上涨22.23%;公用事业板块本周下跌2%,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69%,表现垫底。

    疫情方面,医疗保健公司默沙东表示,其即将提交全球首个新冠口服药紧急使用申请。在疫苗注射方面,本周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较上周有所下降。鉴于新增了戴口罩和疫苗注射的相关要求,许多公司继续推迟重返工作岗位的时间。尽管许多幼儿园和小学已到了开学的日子,但仍有2000多所学校因发现确诊病例而被迫关闭。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环比增长1.8%,超过此前预期的0.6%。8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876亿美元,其中进口值与出口值分别增长0.8%和0.7%。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显示,其在截至2021年7月的最近一年内累计上涨19.7%。7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9.2%。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3,不仅低于8月的115.2,也低于此前114.8的预期。

    周度报告中,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1.1%,购买申请下降1.0%,再融资申请下降1.1%。EIA原油库存周报显示,其由前值的减少350万桶变为增长460万桶。美国本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的35.1万人增加到36.2万人,在所有项目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大幅下降,由前一周的1125万人降至503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8月制造业新增订单数据;下周二将发布8月商品和服务贸易差额数据、9月服务业PMI指数和ISM指数;下周三将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EIA库存周报和9月ADP就业人数;下周四将发布周度失业救济申请报告;下周五将发布8月商业批发库存数据及9月失业率。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