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美国高通胀或持续更久 必要时将加快Taper节奏、提前加息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一次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承认,美国高通胀可能会持续的较此前预期的还要久,必要时将加快缩减购债规模(Taper)节奏,并提前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在本月初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的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当前美国通胀的高水平主要是可能属于暂时性因素的体现,但认定,可能要在比他们之前评估的更长时间之后,通胀压力才会减退。”

  对于“高通胀或持续更久”的原因,与会美联储官员表示,新冠变异病毒激化了供应链问题,助长了商品的持续高水平需求,增加了物价的上行压力。美国能源价格上涨、名义薪资的强劲上涨、房租成本上涨都是美国通胀上升的推手。多名与会者指出,一些因素可能暗示美国高通胀可能更顽固。

  会议纪要还显示,一些与会者认为,每月净资产少买150亿美元的步调可能保证美联储在加息时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尤其是考虑到通胀压力的情况下。美联储决策者承认,美国高通胀可能会持续的较此前预期的还要久。一旦高通胀威胁到联储实现自身的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将加快Taper节奏,可能比目前预计的速度更快加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