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陈应春:前海打造成国内期货业发展新高地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2-03 10:43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为大会致辞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2年12月2日-3日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期货市场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中证网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直播。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为大会致辞。以下内容为现场文字直播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第八届中国国际(深圳)期货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各位知名学者、专家、业界精英聚集一堂,共商我国期货市场变革与创新大机。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对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期货市场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期货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日益显现,在国民经济和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我国期货市场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圳期货业也取得了较大进步,截至今年的10月底深圳地区拥有13家期货公司,合计客户权益总额超过200亿,代理交易总额突破了22万亿,手续费收入将近8亿元。深圳期货业的整体规模虽然还比较小,但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和深圳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近年来深圳期货业的各项指标远远高于行业水平,呈现出非常迅猛的发展势头。
   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重点包括期货业在内的金融业的发展,我们一直致力于营造规范的市场氛围和宽松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在当前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落实国务院赋予深圳前海地区金融开放创新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的历史使命的背景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将重新调整我市的金融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我们近期将在原有的金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和修订,主要是要创新优惠政策的扶持方式,要提升优惠政策的扶持标准,拓宽优惠政策的惠及范围。特别要指出的是,对深圳金融业发展的比较薄弱的期货业,我们将有针对性的更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推出。我们要力争打造国内期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新高地,也期望今天在座的各位业界、精英、朋友对深圳前海地区的发展做进一步的了解,争取在深圳来发展你们的事业。当前,党的十八大刚刚顺利闭幕,中国证监会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和状况,审时度势,加快了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步伐,各种放宽管制、支持市场创新的举措不断推出,据悉原油、国债等大宗品种也即将上市,这将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预见,我国期货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大变革与大发展。
   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期货市场变革与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期货市场发展的机遇和方向。大会主题紧扣当前期货市场发展的趋势和热点,针对性强,对我国期货市场新一轮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此,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听到各位嘉宾碰撞出最先进的思想火花和创新的理念,不断夯实期货大会作为引领我国期货业创新发展的思想高地。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深圳期间一切顺利,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