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于亚利:交行为期货市场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2-03 10:43

  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女士为大会致辞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2年12月2日-3日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期货市场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中证网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直播。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为大会致辞。以下内容为现场文字直播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深圳)期货大会,我谨代表交通银行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协会、深圳市政府以及期货界的朋友长期以来给予交通银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一五”期间我国期货市场稳步发展,上市了一系列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商品期货成交量跃居全球第一位,股指期货顺利推出,中国期货市场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展望“十二五”,我国期货市场前景广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将积极推动期货市场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将稳步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继续加强金融期货市场建设,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兼并重组、增资扩股等方式进一步壮大规模和实力。还将推动优质期货公司开展境外期货经纪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走出去的过程中逐步提高国际的经营能力。交通银行是最早的期货市场合作银行,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品牌形象。交通银行有诚意、有能力为我国期货市场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交通银行坚持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国际化布局基本成型,综合化功能不断完善,财富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形成了以银行业为主体,在境内外横跨基金、保险、信托、租赁、投行、证券等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跨市场、多元化、一体化金融服务的金融控股集团,交通银行“两化一行”战略与我国期货市场发展趋势紧密契合,我行实施的国际化战略与期货市场国际化趋势相契合。随着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我行将发挥全球不间断7×24小时的国际结算服务,以及国内五大期货保证金存管行中唯一拥有离岸业务牌照的优势,为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提供配套服务。我行的综合化战略与期货市场的综合化发展趋势相契合,我行已积极参与到国债期货、原油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并将随着期货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发挥我行全牌照、综合化经营平台优势,为期货市场综合化发展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我行的财富管理战略与期货市场的理财和资产管理需求发展趋势相契合,我们将根据期货市场需求,借助金融机构合作平台,为客户量身打造财富管理服务方案。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交通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充分发挥“两化一行”战略优势和综合服务商功能,竭诚为我国期货行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与大家携起手来,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