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陈应春:深圳打造全国财富管理中心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2-02 10:43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致欢迎辞

 

  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2012年12月2日在深圳举行,主题为"建设现代财富管理行业",论坛将围绕如何建设现代财富管理行业的主题,讨论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财富管理机构如何在经营理念、产品平台建设、人才以及技术方面进行突破,为实体经济服务;如何发展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学习其价值投资的理念与方法,丰富机构投资者类型。论坛主办方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在会上致欢迎辞。以下内容为现场文字直播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金融界的精英再度聚首深圳,共谋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发展大计,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莅临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届,去年,论坛的创始人刘鸿儒先生已经宣布论坛永久落户深圳,我想这对于我们这一座金融业增加值占GDP13.5%,而且基金业机构和规模占全国1/3的城市来说,无疑是一个荣誉,也是一个巨大的支持。当然,这更加说明选择深圳就意味着基金业的健康发展与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创新是密切相关的。

  我认为规范的市场氛围和宽松的政策条件是基金业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些年来,政府和业界在这两方面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当然,尽管基金业的发展到今天还存在着这样那样不尽人意之处,但是我认为,令人充满信心的期待依然是我们这个行业当前的主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中国的金融业包括基金业一定会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

  因此我们深圳市政府也借助“十八大”的东风,也借助我们这次论坛的东风,我们在考虑下一步金融业包括基金业发展方面,特别是在营造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方面做了一些准备,我希望业界更多的关注深圳,更多地选择深圳,我们会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金融业实现创新开放、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阶段,随着监管机构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的陆续推出,以及国家赋予我们深圳特别是我们前海地区开发开放的政策,深圳将会迎来另一次历史发展的机遇,我们将立足新的起点,全面落实打造全国财富管理中心的重大使命,积极探索有益的经验,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以“建设现代财富管理行业”为主题,重点围绕全面建设现代财富管理行业的议题深入展开讨论,对探索中国财富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此,我衷心的希望与会的各位嘉宾,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能够把握当前的形势,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中国财富管理的未来发展大计,为我国投资基金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深圳工作生活愉快,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