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致辞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1-12 09:57

  陈雨露: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尊敬的黄达老校长,各位学界、业界的来宾,各位媒体的新老朋友们,新年好,热烈欢迎大家的光临。

  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至今已经举办到第17届,在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的坚守之下,在《中国证券报》社和国内外著名金融证券机构的鼎立支持下,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已经发展成为在学术界和业界都非常有影响力的大型论坛,已经成为人民大学重要的品牌论坛。

  特别指出的是,从2011年开始,以论坛学术成果为基础形成的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正式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社学项目的专项资助,这是国家对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的认可和支持。在这里我们要诚挚地感谢,对历届论坛成功举行给予巨大帮助的各位前辈学者和领导同志,感谢论坛的倡导者,主办者,感谢国内外重要学者和企业家的巨大支持,感谢《中国证券报》社,财达证券有限公司,为第17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的召开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谢谢大家。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党百年,全面小康,建国百年,现代中国的中国梦想,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面临的大问题。作为中国金融学和资本市场研究的高地,人民大学理应发挥强大的人文社会社学的综合学科优势,依托重点的研究平台,建设一流的大学智库,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和政策主张,进一步推动人民大学金融和资本市场理论研究的水平,把金融学科和资本市场的理论研究建设成为人民大学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术领域。

  当下的世界处于继往开来的新时期,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再一次处于总结过往,期待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经过16届论坛的积淀,经过本届论坛各位专家学者的深入研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必将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也必将再一次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为中国现代金融体系之梦的建立和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新气象,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