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于9月2日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09-04 10:35

  2014年5月,国务院发布资本市场新“国九条”,明确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实践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证监会随后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指导意见》。另一方面,自证监会2006年1月1日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至今八年半,近60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期权、限制性股票等股权激励方案,还有部分公司实施了定增嵌入式、激励基金、股票增值权、受益权等员工持股和激励计划。

  数据统计显示,中小板十周年市值增幅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中有9家上市后实施过股权激励,比例达到90%;创业板市值排名前20名上市公司中有15家在上市后推出过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方案,占比达75%。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无疑是公司吸引和留住人才、改善公司治理、提升绩效和进行市值管理的有效方式。

  2014年9月2日,中国证券报将联合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广安门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以“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为主题,汇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回顾股权激励八年多的探索,展望员工持股新政走向,剖析不同激励和持股模式的特点,分享独到的实操经验。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