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牛分析师

刘培林:中国经济仍处于追赶周期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1-24 09:18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转折中寻找新机遇”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22日在京进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培林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刘培林表示根据这些年的研究,目前可以识别出一种后发经济体的追赶周期。而此前经济文献里识别出的周期类型,基本都是从发达国家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缺乏发展中国家经济追赶过程当中的特殊类型周期。后发经济体的追赶周期实际就是经济增长速度的追赶周期,首先经济增长速度不高,之后经济实现起飞,在经过大概为期二三十年的高速经济追赶之后,经济速度又会降落下来。

  刘培林认为中国经过了30多年的高速追赶,目前追赶周期还没有走完,距离成为发达国家还有一段历程要走。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