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1小.jpg

陈晗:力推中国企业到中欧交易所发行股票

作者:吕雷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6-12-03 08:36

图为人民币国际化下的全球金融服务圆桌论坛的各位嘉宾

  中证网讯 (记者 吕雷)12月2日,第12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举行,在分论坛“全球服务与金融人生”上,中欧国际交易所联席主席执行官陈晗表示,中欧交易所现在力推一个项目,就是欢迎中国的企业到中欧交易所发行股票。这主要是为了服务于中国的企业在欧洲落地发展,进行技术甚至股权的合作,进行跨界并购。
  陈晗说,中国的企业如果能够成为欧洲的上市公司的话,不仅可以解决融资的问题,还可以提升它在欧洲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场准入度,另外还可以建立中国公司对当地投资人的信任度,有利于在当地生根发展。特别是在先进制造业的领域,欧洲有众多的隐形冠军,中国的制造业可以跟他们开展很紧密的合作。
  陈晗介绍说,中欧交易所是中德之间金融合作的战略平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德交所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在沪港通之后成立中欧所是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可以理解为中欧所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上交所在欧洲的延伸。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