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万峰:我国社会保障制度问题亟待改革

作者:张典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7-12-24 11:49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典阁)1224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式”在京召开。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万峰发表讲话。

   

  万峰表示,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发展多年,现在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能够解决全世界最大人口、全世界最大的老年人口、社会人员的最基本的社会保障问题,目前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但是,中国现在已经由一个年轻型的社会逐步步入老年社会,我国的老年社会和世界其他地方不同之处在于未富先老,老年人口急剧增长。有数据预测,到2035年我国老年人口会达到3.5亿,将来我国GDP相当大的比重可能都要用于养老支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当下的社会保障模式能否承担,因此,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问题有待研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