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徐敬惠:养老与健康保险是保险业的战略发展重点

作者:张典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7-12-24 12:29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典阁)1224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式”在京召开。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敬惠发表演讲。

   

  徐敬惠指出,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商业健康保险的唯一的提供者,又是养老金的先行者、主力军和多面手。第一,养老与健康保险是保险业的战略发展重点;第二,保险业历来重视养老和健康保险的发展;第三,把握民众对养老和健康保险需求的整体性、连续性、互补性的特征,发挥好商业保险的专业优势;第四,不断提升养老和健康保险的服务能力是保险业的初心和使命。

   

  他表示,将积极地运用好“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这一社会智库的平台,加强理论的研究,立足全局来借鉴国外的一些成熟的经验、适合的经验,来服务中国的养老健康事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