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郑伟:商业年金需求存在潜在增长趋势

作者:张典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7-12-24 13:37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典阁)1224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式”在京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委员会委员郑伟在会上发表演讲。

   

  郑伟指出,依托第二支柱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市场想要进一步的激发需求端的需求还是非常困难的,在这种背景下,第三支柱商业年金不可或缺。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当中,可分为两个大的阶段:积累期和领取期。积累期可能有多个市场主体参与,但是领取期阶段,商业养老保险具有独特优势。

   

  他表示,依托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大趋势,人口结构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老龄化、社会保险方面,第一支柱的社会养老保障的水平基本将处于持续下降的趋势,医疗保障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之下将会有所提高。因此,这些未来的指向其实都是中国居民商业年金的需求会有一个正的增长。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