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重组媒体说明会 > 精彩观点

张迪:收购标的资产符合政策导向也是公司发展关键举措

作者:记者 徐金忠 实习记者 陈健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5 14:28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实习记者 陈健)12月5日,*ST沪科在上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昆明发展新能源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代表张迪在介绍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时表示,昆明新能源收购标的资产,既是响应云南省及昆明市鼓励政府投融资平台打造实体产业政策的重要体现,亦是未来昆明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
    昆明新能源系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发投”)全资子公司,昆明发投系昆明市国资委下属的投融资平台,基本定位为以国有资本经营为基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金融控股、产业投资引领和企业改革发展三位一体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2016年7月,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式下发的《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云发〔2016〕11号)精神,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巩固提高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包括冶金产业在内的“188”重点产业发展,明确“推动高端钢材产品....优化提升高端铸锻造”。
    2017年1月,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市属投融资公司转型发展的意见》(昆政办[2017]2号),鼓励市属各投融资公司推进公司转型发展,打造实体产业,利用投融资公司资金、市场、渠道资源,对有基础、有前景的实业进行并购整合,运用市场化手段,对资源性资产进行盘活,提高实体产业的价值和经营效率,做大做强实体产业,并促进实体经营和资本运营交叉融合,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推进“188”重点产业发展。
    此外,由于标的资产在钢材制品、压力管道元件的加工制造方面具备较为成熟的资质、技术及经验,其主要产品异型钢管、波纹管制品等无缝管道配件及压力管道元件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站、加油站、加气站等领域。在收购标的资产后,昆明新能源能够依托标的资产成熟的人员团队及生产工艺条件,通过资金投入对其进行技术升级、设备改造、产品更新,在充分发挥标的资产现有钢材制品加工技术和制造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的资产的技术水平与产品适配性,为昆明新能源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的建设及旧设施改造提供钢结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产品的配套支持,助力昆明新能源未来业务发展。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