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gif

现场提问(二)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09-19 17:45

投资者:现在国内金逸影院和万达影院都已经准备在A股上市,请问这样的竞争对手上市会不会对公司造成冲击?公司在未来会采取哪些措施在国内市场进行扩张?

毛义民:首先,作为电影行业的一分子,我们很乐意看到更多的电影公司能够通过上市来把电影产业做大做强,上市行为本身更多的是在资本市场上寻求资金的来源和支持,但并不是直接的竞争概念,我们也是上市公司,也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平台来进行融资,每个公司的发展都需要资金,他们只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比较好的融资平台。

就万达和金逸来说,我觉得一定会是竞争对手,但是从中国整体的电影市场来看,我相信这么大的市场,主要还是影城的品牌、影城的服务质量和影城运营模式方面的比拼和竞争,到底是内容为王,除了电影以外能不能带来其他的内容?服务为王,到底能够提供怎样的服务?还是多元化的经营为王,在观众来影城的时候能不能提供娱乐、餐饮等其他的服务?当然也包括影城地理位置的竞争,这些才是大家真正要去竞争的地方。

从长久来看,我们从美国、新加坡等成熟市场来看,最终的影院业务一定是会剩下几家比较大的院线和经营者,他们会各自占有市场份额,形成良性竞争,不光是形成比较好的定价体系,同时大家会形成行业的经营模式,来感染、引导这个市场。我也是希望第一、在未来的中国市场有这样的前景;二、橙天嘉禾能有幸成为这样的主流院线之一,我们看到竞争对手上市融资,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我是持乐观态度的,也对整个行业充满信心。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