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gif

现场提问(三)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09-19 17:45

投资者:我想请教一下,橙天嘉禾在影院市场竞争非常的情况下,公司主要的竞争优势有哪些方面?目前的成本构成中,租金占多大的比例?在租金上涨的情况之下,未来的成本趋势会是怎样的情况?

毛义民:我觉得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几块大的方面,一是品牌优势和专注电影产业四十年,我相信一个人也好,一个企业也好,同一件事情做四十年,换来的第一个是经验,第二个是教训,第三个是团队,这几个都是未来我们在大陆地区发展的很好的自沉,我们会把失败的教训在这边尽量弥补,发挥成功的经验,同时把团队更好的调配,更好的建立中国的运营团队。其实影院跟零售行业一样,是成功模式的不断复制,我相信这是我们的优势。

二是我们在海外的影院经营当中,除了传统电影院播放,依靠票房收入之外,已经经过过电影院的成长期,高速发展、低谷,又回到了很好的成长态势,依靠的是除票房以外其他收入的支撑,如广告收入、招商收入和其他多元化业态的支撑以及非电影播放的支撑,我想把这些元素、新的增长点也能带入国内电影市场,因为国内电影市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是比较明显的单一依靠票房来生存的模式,我们未来有这样的经验和资本带到国内来成长的概念。

三是我们的战略是本地化的战略,但是我们又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因为我们的影城遍布大陆、新加坡、香港和台湾,我们是真正具备这样发展潜质的公司。

关于租金的比例,用一句话来说很简单,目前我们签约的租金成本比例是我们仍然可以不断获取利润,并且能够让我们承受的水平。与新加坡、台湾、香港等成熟市场比,商业地产影城租金的价位相对比较高,给营运带来很大的压力,但这些成熟市场其他票房以外的收入有很大的空间,有此消彼长的概念,使我们可以维持较好的利润空间。

回看中国大陆市场,目前租金收入相比其他地区,占整个票房收入的比例应该是比较合理的,甚至于是偏低的,这也是我们看好未来随着票房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增长,能够不断提高我们利润空间的一个点,所以我觉得这方面在目前来看不存在太大的压力。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