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gif

现场提问(四)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09-19 17:46

投资者:我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看到公司未来几年影院的扩张还是满快的,这些影院的地区布局是怎样的?还有一个财务上的问题,我看到公司09年的净利率只有百分之二点多,但2010年就提高到百分之六点多,这么大幅度的提升是因为什么?因为我看到毛利率还是比较平稳的。

毛义民:我想主要针对国内战略布局,一、银幕增长速度目前在国内非常快速,这是事实;二、特别是在一线,北上广深等经济、文化比较发达的一线城市屏幕数竞争更加激烈。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布局更多是在一线城市建立旗舰店,以多厅的、比较好的核心位置影城来树立我们的品牌,帮我们在这些影城注入其他的业态,因为我们发现消费群体除了票房以外,他们的消费能力相对于其他地区偏高,他往往在卖品和其他衍生产品方面的消费有比较大的支出,这样才能比较好的支撑我们在一线城市的租金压力,所以在一线城市我们不是求量,而是求旗舰店和精品店的概念。更多的力量我相信应该是投入到二三线城市,所谓的沿海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和观影商业消费能力不断提高的地区,在这些地方我们将在同一个城市开更多的店,在城市布局方面合理规划,在这些城市形成局部优势,同时减低运营成本,规模效应,一线旗舰、二三线大量投入影城的模式,在快速的发展能够比较好的应对租金压力和竞争对手逐步趋于饱和的问题。

目前没有在四线县级城市和特别偏远城市的布局,因为这些地方的文化、商业、地产、消费的增长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我们对这些地方的拓展是比较保守的态度。

关于财务数据,大家知道影院的经营有从开业到慢慢步入稳定经营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利润率的提高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新开影城在09年以后逐步步入成熟期,产生了比较好的税前利润和净利润,拉动了整个集团的利润空间。二是在2010年、2011年我们本着减小制作风险,高质量、高回报拍摄战略的回报,我们拍的电影和电视剧都实现了比较好的净利润。未来我相信随着内地成熟影城越来越多,利润率应该是比较稳健的逐步攀升。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