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八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 > 精彩观点

广发证券郭磊:2018年名义GDP和实际GDP增速将放缓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9 16:02

  

  中证网讯(记者 徐杨)12月9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投资新时代 寻找2018价值风口”第8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海口举办。广发证券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郭磊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

  郭磊表示,2018年名义GDP回升这样一个逻辑不复存在,就目前11%以上的名义GDP来看,明年很难再有上升,在大概率上可能会有小幅度的放缓。一是房地产产业链,若2018年房地产销售和投资都有小幅度放缓,房地产产业链对名义GDP的贡献会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下降。另外,2018年出口增速不会高于2017年,整个出口型产业链对经济的贡献也会有所放缓。综合对2018年的判断,名义GDP估计会在今年11%的基础上放缓到9.5%到10.5%左右,实际GDP或在今年6.8%的基础上小幅放缓到6.7%附近。

  此外,郭磊对2018年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发表了看法。郭磊认为,2018年朱格拉周期将进入第二阶段,资本投资和政策投资会进一步增加,会通过技改驱动行业进行产能替换;政策和估值将推动 “工程师红利”加速释放,研发收获期和一级市场映射是2018年的主线之一;三四线城市、县域市场、农村市场会将再度出现一轮对于基础消费品的消费扩张。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