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 > 精彩观点

杨伟民: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体系

作者:林婷婷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婷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4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中国今后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一个根本要求。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六大体系。

  杨伟民表示,要坚持质量高、效率优先的原则,不再以GDP论英雄,不过于在意短期经济增长速度的起伏。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强供给体系的弹性,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要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调发展的一种产业体系。

  杨伟民强调,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要紧密结合,金融和实体经济要紧密结合,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经济结构要紧密配合。要完善产权制度方面的改革,尤其是激励创新的产权制度,要赋予创新人员科研成果相应的产权。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要大幅度的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市场注入负面清单制度。

  在技术市场方面,杨伟民表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价格机制方面,要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在市场监管方面,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既要打破行政性垄断,也要防止市场垄断。在市场退出制度方面,要健全优胜劣汰的市场退出机制,完善企业破产制度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