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论坛.jpg

王兆星: 对金融投资不能提供隐形担保刚性兑付

作者:
来源:搜狐财经
时间:2014-05-10 11:36

  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5月12日在清华大学举办。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谈到金融监管改革时表示,要完善法治和监管,对金融投资不能提供刚性兑付、隐形担保,强化市场约束,防范道德风险。

  同时,他也表示,金融监管的底线是始终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的这一底线。

  对于银子银行问题,王兆星表示,银行监管标准的提升产生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存在监管套利和监管规避的行为,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会给金融的稳定和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如何加强对银行体系监管同时,规范和监管影子银行,最大限度防范影响金融稳定的金融创新为名的套利行为,是面临的挑战。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