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论坛.jpg

宋丽萍:深交所要积极打造会员之家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时间:2014-05-10 15:52

  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现场表示,深交所主要是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是非常重视科技金融。而去年9月30日中央经济会议的时候,在领导集体学习的时候,第一次在中南海外面召开,就是在中关村开的,显示了中央领导对科技金融的重视。

  宋丽萍表示,昨晚发布国九条,再次强调要在2020年基本建成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而深交所在这其中要发挥重要的作用。如今,深交所已经发展中小板十年,创业板五年。但确实面临着特别需要更好的服务,服务水平不强、不高的挑战。在新产品量身定做,积极发挥资本市场的工具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目前交易所有110家会员单位,6000个营业部,准备建成会员营业部之家,将服务向下延伸。这其中营业部要发挥重要的作用。因为投资者,首先接触的是营业部,营业部的水平决定了交易所服务的水平,没有高质量服务,谈不上投资者的服务,因此,深交所积极打造一个会员之家,做好人才培训。

  目前营业部都特别想做好投资者服务,骨干都如饥似渴的想获得培训。将政策更准确的解读,准确的传达给投资者,使他们增强对市场的信心。其中包括2400多位证券分析师,实事求是讲水平层次参差不齐,非常需要好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水平。

  多层次资本市场,一定是以投资者为中心的。而中国的市场从目前的以散户为主流到向机构投资者为主转型仍然是漫长的过程。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