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 > 精彩观点

郭晋鲁:有必要加大保险投资股权比重

作者:记者 李先飞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8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股权大时代,投资新生态”为主题。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郭晋鲁表示,保险资金具有长期性、稳定性、负债性、规模性、利率敏感性等特性,保险资金的特性和投资理念决定了保险资金在另类投资的优势明显。未来几年将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发展期,因此有必要加大保险投资股权的比重。

  他表示,保险投资机构应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特点,强化多元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坚持长期投资理念,这些将有助于保险投资机构在与其他同业的竞争中显现出优势。

  对于保险投资股权基金的策略,郭晋鲁认为,首先,要坚持专业化投资和分工。股权投资是复杂的、高度专业化的,坚持专业化的投资交给专业化的团队。借助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的行业资源和投资团队,弥补保险公司投资团队自身在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不足。

  其次,构建以GP为核心的一体化股权投资生态体系。与GP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优质的GP资源不仅能为保险机构带来更高的基金回报,同时能提供优质项目跟投机会及二手份额受让机会。

  第三,构建核心+卫星的多维度分散化基金投资组合。核心基金主要由成熟基金管理人发行的稳健基金产品组成,配以更高收益预期的黑马型基金组合作为卫星基金。在基金选择中做到阶段和类型分散化、策略和规模分散化、成立年份分散化等多维度分散,确保回报稳健,风险可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