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金牛奖 > 头条新闻

311家上市公司荣获第十九届金牛奖

新兴战略产业积聚效应凸显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摄影/车亮

    中证网讯 (记者 欧阳春香) 8月1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19届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311家上市公司荣获2016年度金牛奖系列大奖。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论坛上表示,本次金牛奖获奖公司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资本市场的领先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获奖上市公司中,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上市公司独占鳌头,新材料、环保、高端制造领域的上市公司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他表示,资本市场的领先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的轨迹恰好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取向同向而行,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上市公司的大量涌现。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2018年将是新周期全面开启的关键点。未来投资空间和信心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技术的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GDP比重从“十二五”的8%,提升到“十三五”末期12%左右,成长空间非常广阔。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在围绕公司治理与债务关系问题发表演讲时指出,企业负债应控制在合理水平。要合理控制负债规模,严格控制财务杠杆;加大股本融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社会资本形成能力;优化企业负债结构,针对不同的企业,确定合理的负债比例,同时优化长期和短期的负债比例;提升企业偿债能力,加强去库存建设,避免库存积压资金,提高企业的速动比率;规范举债流程,加强去库存化建设等。

  并购专家、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表示,创新是市场永恒的话题,传统的上市公司做转型,利用资本平台和新兴行业做最有效的结合,这也是并购市场、资源整合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

  第19届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报联合中诚信集团等联合举办,此次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设置了2016年度金牛投资价值奖、金牛创富领袖奖、金牛董秘奖和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奖四大奖项。

  本次金牛奖评选活动中,311家上市公司荣获2016年度金牛奖系列四项大奖。其中,39家上市公司获得双重奖项,国机汽车、康弘药业、通威股份、洋河股份、永辉超市5家上市公司获得三重奖项。

  份量最重的2016年度金牛投资价值奖里,医药生物行业异军突起,数量方面遥遥领先。获奖企业呈现明显的地域特征,北上广深、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区分别较多。2016年度金牛创富领袖奖里,金融类上市公司数量位列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