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2015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

国盛证券:A股一定能跨越历史高点甚至突破万点

作者:叶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6 17:57

    ——第八届中江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5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盛大召开

  中证网讯 2014年12月6日下午,第八届中江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5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于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隆重举行。来自基金公司、投资公司、上市公司领导和投研人员及全国各地VIP客户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2015年资本市场热点话题。会议由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曾小普先生主持。

  中江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裘强先生曾在第七届中江国际论坛上提出“中国资本市场第五轮大牛市即将到来 ,2014年中国股市必定会站在新一轮牛市的起跑点上。”的观点。一年过去了,牛市已悄然到来,事实证明裘强董事长的判断非常准确。在本届中江论坛上,裘强董事长从中央政策改革、股市与经济增长关系、券商创新等方面出发,再次为在场投资者论证了中国新一轮牛市已经到来,而且必将延续的观点,指出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对中国经济走出低谷有着不可忽视的带动作用,呼吁管理层应充分认识资本市场的发展对社会和经济的重大作用,制订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和规定,对资本市场多些开放搞活,少些行政干预,要积极稳妥地调整货币政策,将存款准备金降低到股市下跌前18%以下的水平,要继续实施降息,将银行存贷利率降到国际普遍水平。最后,裘强董事长强调未来中国股市一定能够跨越历史高点,甚至突破万点大关,必将推进中国早日实现强国之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先生详尽解析中国经济发展的旧常态、过渡态和新常态,提出中国经济应通过改革、转型、创新、探险等途径实现向新常态平稳过渡,从三驾马车、要素投入、制度变革、结构优化等方面寻找增长新动力。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先生深度剖析外围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现状,解析中国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虽弱,但有韧性,提出大类资产战略配置面临转折点,而中国梦则决定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基调等观点。

  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研究员,周明剑先生认为经济转型和改革的阵痛期超过预期,其中伴随的增长与转型的矛盾仍将持续,预计宏观经济整体在4季度触底的概率较大。在选股逻辑上,建议关注改革和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尤其是金融领域的改革,非银行金融以及企业重组并购的机会成为首选,长期而言,认为新能源战略或将成为较为合理的投资标的。

  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兼研究发展部总监安昀先生站在新中国改革历史的角度上,提出改革是走钢丝绳,且是从易到难。他强调地产的判断要注重长期视角,新兴市场面临通缩,实际利率很难下降。在配置建议上,重点看好医疗器械国产化、生物仿制药领域。另外也从预调鸡尾酒、上海迪斯尼、跨境电商、移动营销等六个方向提出了配置思路。?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