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张权:货币扩张进入尾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发表演讲 李先飞/摄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12月9日,“智享新时代—华安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 ”在厦门举行,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表示,2018年结构和周期因素将继续影响经济。结构上,中国经济进入存量时代,更新换代需求带来产业升级与集中度提升的机会。周期上,随着PPI的触顶回落,CPI与PPI的裂口收窄,消费和成长等弱周期股票相对于周期将更加强势。同时,中下游产业也将受益CPI与PPI裂口的收窄。

  张权认为,货币扩张进入尾声。海外利率下降的过程不会一直继续下去,美国加息缩表,主要经济体货币基调趋紧是大势所趋。国内方面,随着房地产成熟期的到来,房贷和居民杠杆率接近峰值,现在可能正处在第三次信用扩张的末期。

  张权还表示,过去几年,供给侧改革是推动国内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发展的主导因素。2018年的政策基调,不变的是要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坚持三去一降一补不变,同时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态度不变。变化的是在降成本、去产能和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的前提下,去杠杆、补短板或将成为2018年主要政策方向。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