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张权:2018年2季度市场将进入“以大为美”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发表演讲 李先飞/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12月9日,“智享新时代—华安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 ”在厦门举行,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表示,A股估值优势明显,不仅低于欧美日等成熟市场,也低于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而且从大类资产比较来看,A股也将吸引资金流入。整体上,2018年,只有利率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风险偏好和业绩对市场的影响中性偏正面,宏观上的小波动不会削弱A股的吸引力。

  张权指出,应重点布局核心资产和业绩聚集的方向。2018年市场运行有两个大环境:一是中国经济进入存量时代后,企业盈利增速的台阶式下降,虽然2017年企业利润出现了恢复式的增长,但这只是库存、货币等带来的短周期波动;二是整个无风险利率不可能持续下降,高估值的板块面临持续压力。在这种情形下,股市资本回报主要来自于盈利能力的提高。总体上,未来市场牛股一定产生在利润占比提高的行业,或生产效率提高迅速的行业,这也是盈利能力提高的两个主要来源。

  张权表示,2018年投资节奏大致分三个阶段。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两会前,政策处在真空期,经济也难以给出明确的线索,企业盈利将成为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关注短期盈利较好的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股。从明年2、3月份开始,随着CPI与PPI裂口的收窄,我们预期利润分配会进一步向中下游企业和消费成长类股票集中。进入2季度,随着A股纳入MSCI的升温,配置重点转向低估值、低增长的蓝筹板块,市场将进入“以大为美”的阶段。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