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海通宏观顾潇啸:2017年金融资产是配置首选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价值发现之路”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12日在深圳进行。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领域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潇啸在论坛上表示,当前的滞胀是短期现象,通胀上行已经处于中后期,随着价格的上涨,商品类资产的配置价值在逐渐下降,而在4季度左右通胀会见顶,2017年以后通缩压力会重新显现。如果未来回到通缩,金融资产就成为配置首选。

  他说,在2016年表现最好的是房地产和大宗商品,因为处于涨价的环境,实物资产最为受益。但如果未来回到通缩,那么实物类资产就失去了配置价值,因为不涨价实物资产就没有回报,而金融资产就成为配置首选。无论债券还是股票,前者有票息,后者有股息,都要好于实物类资产。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