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国泰君安徐寒飞:2017年一季度是债券关键建仓时点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价值发现之路”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12日在深圳进行。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方向研究组的分析师徐寒飞在会场上表达了自己对2017年债市的研究看法。

  徐寒飞认为,从流动性来看,未来人民币贬值幅度会下降,央行货币政策灵活性会继续上升;实体经济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将同步进行。就中长期利率来说,通胀温和,流动性宽松,收益率曲线继续平坦化的概率高,预计10年国债可能继续创新低,上半年债券可能仍然是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信用风险方面,尾部风险加大,整体信用债市场风险大于机会,需要一次调整以修正过度乐观的情绪,可以关注主题板块机会。总体而言,债券市场2017年,一季度是关键建仓时间点,二季度大概率收益率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投资者可以把握节奏,获取债市超额收益。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