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安信证券诸海滨:新三板估值底将近 三条主线关注布局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价值发现之路”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12日在深圳进行。安信证券新三板方向研究组的分析师诸海滨在会场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诸海滨表示,新三板2016表现不如人意,主要原因包括供应大、投资期限错配、政策不明及流动性差。不过,从诸多因素考虑,新三板估值底已逐步探明。持续时间来看,本轮下跌新三板持续时间已经长达17个月,接近A股历史上下跌周期的极限。下跌幅度来看,新三板指数下跌幅度已经超越40%和50%的区间界限,反弹区间可能在于下跌幅度达到70%。政策上看,解决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交易制度正在完善。新三板是未来大类资产中有绝对收益的少有品种。

  经过这一轮漫长的调整,不少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进入合理价值投资区间,PE低于20X的挂牌公司数量1300家,占比14.4%。未来建议从三条主线关注和布局新三板公司:定增及做市破发概念;业绩持续增长且估值合理概念;以及近期因事件备受关注的贫困区挂牌概念及私募做市偏好概念。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