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广发证券陈杰:三类行业或将享受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推动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第7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11月12日在深圳举行。广发证券投资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杰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是“转轨经济体”,大时代背景基本每3~5年就会发生切换。大时代背景的切换会带来“长期行业轮动”。“长期行业轮动”又会带来“成长股”的变迁。而长期行业轮动的赢家,一般都会发生ROE的结构性改善,ROE结构性改善的行业,能享受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推动。

  他认为,可以通过ROE的“杜邦拆解” 来寻找长期行业轮动的下一个目标,即ROE=资产周转率×销售利润率×权益乘数。周转率能够提升的行业主要有消费服务、后端市场、存量替代;销售利润率能够提升的行业主要是化学制药、机场等行业。权益乘数这块主要是指杠杆率能够提升的行业。加杠杆的行业一定是处于扩张期的行业,通过加杠杆来支撑资本开支的扩张。在整个“去杠杆”的大环境下,要找到杠杆率能够提升的行业很难。不过,近两年环保行业的资本开支明显增加,杠杆率也随之上升。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