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黄燕铭:横盘震荡将延续 区间将上一个台阶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价值发现之路”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12日在深圳进行。在圆桌论坛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就后市来看,他认为横盘震荡格局还要延续,但是区间在原来的基础上抬高一个台阶。

  黄燕铭认为,今年4月份提出了市场会“非牛非熊”。用一首改过的歌词来说明就是:牛市在天空飞翔,熊市在地面游荡,看似两个地方,其实都是一样,牛市来自熊市,熊市才会有牛市,牛市和熊市其实都是一样。不要偏爱牛市,不要憎恨熊市,牛市和熊市其实都是一样。

  他表示,非牛非熊指的是没有牛市,没有熊市,这个大家好理解,但是非牛非熊四个字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把心底的牛放下,把心底的熊也放下,对曾经的牛市不要再有美好的怀念和期待之心,它已经过去了。对于曾经的熊市暴跌也不要有任何恐惧和害怕之心,它也已经过去了,把心底的牛放下,把心底的熊也放下,内心是什么状况?内心为空,以空净的心态去看股票市场,是一个把内心排空的过程,我们要强调的是横盘震荡市内心为空,大牛市内心为空,熊市内心也应该为空,这就是“内如木石,不动不摇;外如虚空,不塞不碍”,以我不动的心去看市场的涨跌,对牛和熊都抱着接受和坦然面对的态度。

  他说,无论接下来的行情怎么走,不管是牛,不管是熊,都要抱着同等的态度很现实的去面对。对后面市场的,他认为横盘震荡格局还要延续,但是区间在原来的基础上抬高一个台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