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zb.jpg

杨晔:明年相对更乐观一些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价值发现之路”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12日在深圳进行。在圆桌论坛上,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杨晔表示,其相对于今年来说,对明年更加乐观一些,在资产选择和配置方面更看中不同资产和标的本质性的东西。

  杨晔表示,从去年以来,各种巨大的不确定性事件确实发生得比较多,但是今年特朗普当选以后,可能明年从全球的政治经济日程上来看,可能没有那么多巨大的不确定性困扰大家,相反过去的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是相对一部分确定性,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形成一种状态。

  资本市场或金融市场,如果不确定性过去了,水落石出的结果出来了之后,总会以比较正面的心智来理解未来市场的发展,尽管有波动,比如这两年美国市场或者商品市场发生了非常重大的波动,但是看长一点,2017年可能相对来说没那么多不确定事件。过去几年中国的金融市场某种程度上有人说是“资产荒”,整个市场的结构有很多扭曲,随着流动性没有那么充裕,或者说相对回归合理的状态,市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会回到更偏理性,更看金融资产本质的方向。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