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罗辉:供给侧改革带来A股投资新机遇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7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6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罗辉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的繁荣,离不开中国经济增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供给侧改革,意味着旧产能的转型升级,新产能的迭代演进,折射到证券市场,则将衍生出A股新的投资机遇。

  他表示,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长打开了更大的想像空间,“互联网+”成为过去一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同时,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健康生活等热门主题也不断兴起,涌现出很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典型标本和范例。对于这些投资主题,A股投资者既要警惕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炒作,也要改变旧思维,以新的眼光和逻辑“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找到其中踏踏实实谋求转型、真真切切实现高速成长的企业。

  他表示,结构性改革的过程是一个风险与机遇共存的过程,2015年的中国基金业既享受了牛市的盛宴,也经受了市场巨幅波动的考验,最终仍取得丰硕的成果。如今,传统产业的改造、新兴产业的崛起,给基金经理尤其是权益类产品的基金经理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同时,股市降杠杆、释放风险,为公募基金业2016年再创佳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