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吴剑飞:成长股一枝独秀局面将不复存在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7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6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总经理吴剑飞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回升,进出口回稳,人民币汇率预期渐趋稳定,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强,这些都为2016年A股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宏观和政策环境。当前,A股市场的总体处于一个较为合理的底部区域,而投资机会呈现多元化。

  他认为,过去三年成长股一枝独秀的局面将不复存在。一方面成长股经过大半年的剧烈调整,部分优质的龙头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同时消费等价值类股票处在一个长期的合理的估值水平区间。此外,最近三四年持续低谷的资源类股票,在供给侧改革的强力推动下随着美元升息的渐趋稳定,这些周期股和资源股也会出现投资机会。

  他认为,过去三年以成长股为整体的投资,将演变为今后两年成长股、价值股和周期股一个多元化投资的局面。投资的方法也需要调整,在过去三年趋势性、成长性的主要投资方式,将逐步逆市投资、价值投资所替代。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