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裘国根:投资以“经济转型和制度变革”为支点

作者:李豫川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私募新时代:光荣与梦想——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裘国根表示,重阳投资认为未来两年投资策略的两大支点,一是经济转型,一是制度变革。

  裘国根说,经济转型这两年在股票市场中得以充分的反映。新兴产业类公司(如创业板公司)表现得都非常好,这也是大家对经济转型预期在股价上的表现。同时,我觉得对经济转型不能狭义的理解,不仅代表新兴产业的诞生发展,也包括传统产业的整合、转型与升级,它应该是两者并重的。

  裘国根认为,制度变革的范围非常广,可能跟资本市场关系最大的是两个制度变革,一项是股票发行注册制,另一项是人民币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注册制将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尤其是结构性供求关系。而资本项目可兑换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呢?因为如果资本项目不开放的话,那么A股市场是相对封闭的,只有资本市场开放了,A股市场才有可能融入全球的金融体系。

  裘国根说,经济转型和制度变革这两个支点,当前市场对经济转型的关注度是很高的,但是对制度变革的影响预期还是不足,我们知道在股票市场,如果都有预期的利好,就不是利好,只有没有预期的利好是利好,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我们的市场对制度变革的预期不足的话,就更要重视制度变革。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