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重阳投资裘国根:今年有望出现中级反弹

作者:李豫川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私募新时代:光荣与梦想——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裘国根与会发言时表示,今年出现中级反弹的几率挺高,目前可能已经初露端倪。   

  裘国根表示,重阳投资基于对估值、政策、利率、资产配置、时间周期等因素的分析,比较明确的提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指数出现中级反弹的几率极高。大家都强调中国是政策市,现在政府态度很明确,希望股市好,不是为了股市好而让股市好,而是在目前中国发展的关键阶段,资本市场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

  自去年6月底“钱荒”出现以后,无风险利率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直在下行,现在高风险的企业要去贷款,利率很高,无风险利率下行也是支持反弹的。另一方面,房产的投资属性在下降,以前我们的理财中很大一块是去了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现在房产投资属性的下降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吸引力的下降都是利好股市的。

  另一方面,从时间周期看,2008年次贷危机至今,2009年有一个大反弹,09年8月份上证综指达到3478点,目前的时间周期已经跌了五年了,有一个反弹不过分。重阳投资认为今年出现中级反弹的几率挺高,应该说目前已经初露端倪。

  裘国根指出,在市场对制度变革的阵痛未有充分预期,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A股出现系统性牛市的几率极低。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