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鼎锋资产张高:“前瞻性“引领成长股三段投资

作者:李豫川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私募新时代:光荣与梦想——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鼎锋资产管理公司张高先生在与会发言时表示,鼎锋不仅专注于成长股的投资,其本身也是一家创业型、成长型公司。要想做好成长股投资,他认为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三个字:“前瞻性”,一定要做到前瞻性,领先于市场发现好的、有空间的产业投资机会。

  张高说,做成长股投资相当于吃鱼,鱼有三段,第一段是鱼头,第二段是鱼肚子,第三段是鱼尾,这三段分别对应成长股的三个不同阶段,鱼头我们称之为成长初期的公司,它处于行业的早期,行业模式刚刚构建,行业增速比较快,但有可能业绩不一定很突出;第二个阶段是鱼肚公司,其商业模式已经越来越清晰了,商业数据已经在业绩上得到了验证;第三个阶段是鱼尾型公司,这样的公司行业格局已非常稳定,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以及这家公司的竞争优势也看得非常清楚,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成长股分在这三个阶段,鼎锋过去五年一直重点关注的是鱼肚型公司,就是既有很好的商业逻辑,同时又能得到业绩和数据的验证,这样的公司后来我们发现更多的是集中在偏制造业领域,而且从历史来看,这样的公司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