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绝对收益。目前旗下管理30多只阳光私募产品。公司长期收益目标为一个牛熊周期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5%之上,风险控制目标为任意连续六个月(及以上)的下行风险在10%之内。目前组成了以江晖为核心的18人庞大投研团队,实行投决会领导下的多基金经理制。星石投资曾获第1、2、3、4届股票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

 

  点评:星石投资采取宏观驱动的价值投资理念,基于风险收益配比模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行业与公司驱动因素的研究,把握确定性强的投资机会。最近五年旗下股票系列产品分别获得29.81%、4.62%、-0.51%、1.09%、6.8%的收益,单一年份最大回撤分别为-2.42%、-0.70%、-1.64%、-2.18%、-5.54%。星石投资获取收益的能力并不突出,但是风险控制能力极其出色,以最大回撤不超出-5%践行了其绝对回报目标,走出了一条股票投资的低风险和绝对回报的特色之路。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