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发起人蔡明先生和团队有着多年丰富投资管理经验。公司目前管理21只股票系列产品和1只宏观策略产品,管理资产规模达15亿元。公司秉承“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除了股票、宏观策略两大系列产品之外,在私人信托、市值管理、资产证券化、信贷证券化、私募债、跨境市场套利等业务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和项目储备。

 

  点评:民森投资追求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数量化主题式投资,即将主题式宏观投资和数量化方法二者有机结合。最近五年旗下股票系列产品分别实现了53.78%、0.88%、-8.19%、10.10%、34.65%的收益,单一年份最大回撤分别为-11.65%、-17.88%、-15.55%、-12.56%、-9.25%。公司历史业绩呈现稳步上涨的特征,既能在市场活跃期把握主题投资机会、获取不错收益,又能较好规避系统性风险,表现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比如在出现系统性下跌风险的2011年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跌幅仅为-8.19%。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