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原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公司于2012年底陆续推出多只股票多空类产品。凭借在传统股票领域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出色的投资业绩,公司的股票多空类产品后来居上,一跃成为国内管理对冲类产品规模最大的私募管理公司。目前管理3只对冲策略类产品,根据净敞口暴露程度不同,分为封闭型(±20%)和开放型(±80%)两类。

 

  点评:重阳投资股票多空类产品一方面依靠其优异的选股能力,构建具有阿尔法收益的股票现货组合,另一方面根据宏观研究和市场判断做空股指期货,并通过及时的股指期货头寸调整,在市场下跌时对冲现货头寸避免损失、市场上涨时敞开现货头寸实现收益。在过去一年中,净敞口封闭型和开放型分别实现了40%和60%以上的收益,月度净值几乎无回撤。作为一家老牌私募公司,重阳投资展现出的对创新型对冲策略极强的驾驭能力,让人耳目一新。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