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易方达前基金经理梁文涛创立。目前旗下管理产品覆盖股票类产品和宏观对冲类产品,投资团队包括梁文涛博士(股票投资总监,先后在易方达基金和Prime Capital任基金经理)和李蓓女士(商品投资总监,曾在交银施罗德任投资经理)。泓湖投资是国内较早一批发行宏观对冲策略类产品的公司,在业绩长度和管理规模上均处于领先地位。

 

  点评:泓湖投资宏观策略产品主要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判断大类资产趋势,综合运用做多、多空、对冲等手段,灵活捕捉各类市场的投资机会。旗下宏观策略产品兼顾收益弹性大和风险可控的特点,表现出很好的风险收益配比。以泓湖重域为例,最近两年的收益分别为21.53%、34.36%,而单一年份最大回撤分别为-3.83%、-7.73%。宏观策略的收益波动通常较大,而泓湖重域在取得持续较高收益的同时,净值回撤能控制在较小水平实属不易。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