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2014

蔡明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蔡明 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

 

  四川大学数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研究生,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访问学者。20多年投资经验,曾任职于海南港澳国际信托(总裁助理兼证券部总经理)、博时基金(副总裁,主管投资)、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2007年创立民森投资,主导旗下10多只股票类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

 

  点评:蔡明对主题投资及风险管理有较为深刻的认识,擅长在变化无常的市场中寻找主题投资机会,同时与量化方法紧密结合,及时发现并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最近五年旗下股票系列产品分别实现了53.78%、0.88%、-8.19%、10.10%、34.65%的收益,单一年份最大回撤分别为-11.65%、-17.88%、-15.55%、-12.56%、-9.25%。过去几年的业绩显示出蔡明在各种市场环境下较为全面的投资管理能力,不仅能在市场系统性下跌时保持极低的跌幅,同时又能在结构性牛市中捕捉到上涨的收益。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