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私募金牛.jpg

乐瑞资产唐毅亭:股票资产最有优势

作者:徐文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19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2015中证金牛分享会上,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毅亭表示,股票市场已经形成一个自我强化的牛市,在私人资产再配置和宏观经济去杠杆的情况下,流动率水平保持宽裕。

  伴随地方政府纳入预算业务,供给端持续收缩,经济效率和盈利水平长期将趋势性回升。短期走势可能无从判断,但中长期股票市场的繁荣应该是确定无疑。

  他表示,从2009年开始,伴随着投资递增,社会融资规模和GDP的比例——衡量一个宏观债务水平率大幅度上升。这个比例过去很多年保持在130%的水平,现在已经升高到210%左右的水平。

  从2013年开始,在三期叠加这样一个宏观要求下,政策开始去杠杆化的操作,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宏观的去杠杆周期。他认为后来一系列股债市场的变化、行情的产生都因为去杠杆周期处在一个正在进行时的阶段。

  唐毅亭特别提到,去杠杆周期,总量上表现为社会融资规模扩张速度的持续放缓,但结构上主要是非标资产的下降,非标社会融资规模的同比增速目前已经降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社会融资增速还会进一步下降。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认为目前相对有优势的资产仍然是股票资产;另外,不看空债券市场,而对房地产市场,大概率是看空的。

  他提到,尽管房地产可能因为政策方面的原因会有短暂的恢复,大城市和大城市的核心地段仍然在供需关系上具有优势,但房地产市场资金不断退出仍然会是大趋势。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