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19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4年12月4日至6日在深圳举行。

  2014年5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的竞争力”;2014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制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总体原则和具体措施。上述政策为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与此同时,期货市场新产品、新工具、新业务加速推出,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得到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在衍生品业务上的交叉、融合和竞争不断加深,“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广泛应用,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本届大会以“改革与创新·竞争与融合”为主题,以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中介机构创新发展以及实体企业风险管理为目标,围绕我国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以及全球衍生品市场改革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成长中国,机遇全球

  全球市场动荡起伏,经济复苏步履步履维艰,金融改革尘埃初定,全球衍生品市场在变革中寻找新的机遇。随着中国与世界融合的不断加深,中国市场经济改革的逐步深化,中国期货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关注和期待。“把握机遇,展望未来”——“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欢迎您的参与。

  四海精英,共襄盛会

  这是在中国举办的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国际期货行业盛会,每年均有超过600名来自中国及全球期货界以及金融、商品、技术等相关领域的政府高官、权威专家、行业领袖、商业精英齐聚鹏城。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宗旨,自 200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目前,大会已经成为推进中外期货业界交流、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分享交流,合作共赢

  这里有充满睿智和远见的主题演讲和讨论对话,权威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和期货市场发展趋势和政策,深入分析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热点与深层次问题。这里有丰富多彩的交流形式,高层座谈、专业研讨、双边会晤,为您提供面对面深入沟通平台和无限商机,晚会、宴会、酒会等多种活动,为您创造轻松交流的氛围。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