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夏斌:对当前经济形势不必过度悲观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14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在大会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不必过度悲观,当前经济增速的下行是经济的内在逻辑发展调整的结果,适度的调整是有利于中国经济更加持续健康地发展。

  夏斌表示对于经济形势的正确态度应该是谨慎乐观,政府对于当前经济中的系统性风险是居安思危的,而且也在开始逐步化解风险。未来的五年至十年来看,东西部和城乡间的差距,逐步崛起的大国消费市场以及相对来说还比较充裕的劳动力市场,均是加快改革的有利条件。只要政府调控到位,中国经济仍然存在持续、较长的中高速增长的潜力和空间。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