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陆肖马:科技股适合作为个股期权标的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06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陆肖马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陆肖马在会上表示深交所在ETF期权和个股期权方面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现在除了ETF期权外,还有三只个股期权在做模拟交易,具体进入实操阶段要等待中国证监会统一的部署和安排。

  陆肖马指出,对个股期权标的选择,深交所做了很多研究。从国际经验来看,科技类股票非常适合作为个股期权的标的。以美国市场为例,苹果、阿里巴巴等科技股期权交易非常活跃,可能是因为科技股波动性比较大一点,这样就更加需要风险管理工具来对冲市场风险。深交易所在个股期权标的选择时可能会更综合一些,会考虑选择成长性好、波动率高、市值和规模大,波动率适中、具有较强知名度的股票作为个股标的。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