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张凡:最佳时机正式推出农产品期权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07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在会上表示交易所会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在最佳的时机正式的推出农产品期权。

  张凡介绍说目前郑交所正在认真、深入的考虑正式的推出农产品期权之后到底还有什么样的潜在风险,比如说上市初期会不会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包括过渡的交易、过渡投机,包括流动性的问题。对这些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也在认真的研究对策,并且也都做好了相对充分的准备。

  张凡表示期货和期权一体的生产系统在今年4月11号上线之后,经过七个多月两百多天,运行非常正常,支持会员端期权功能升级方面已经支持了138家会员公司,都能达到交易所开展期权交易的相关要求。技术准备方面也是比较充分。接下来会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在最佳的时机正式的推出农产品期权。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