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杨迈军:推出原油期货是国家战略的要求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06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推出原油期货是国家战略的要求.

  杨迈军分析指出首先从原油产品来说,它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另一方面,目前整个国际能源市场、原油市场的格局也在发生重要的转变,最近这段时间以来的原油价格下跌,背后的因素是多样的、丰富的。这对于亚太区建立反映中国供求和亚太供求的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

  杨迈军表示现阶段我国原油现货市场已经具备较高的国际化水平,而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相对缓慢。推出国际化的原油期货品种,有助于促进国内期货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高了才能更好地服务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