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张凡: 要靠市场发现真正的农产品市场价格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13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在大会上表示要靠市场发现真正的农产品市场价格。

  张凡说目前对主要的口粮,稻谷、玉米、小麦是实行最低保护价政策,对白糖和棉花这类的农产品实行的是临时收储政策。由于这些一些补贴政策,他和市场定价机制就不太相吻合,所以就出现了一些很不正常的市场现象,比如说经常说到的,稻强米弱和麦强面弱。

  张凡指出国家从去年开始对新疆了棉花实行目标价格的试点,这项政策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从郑商所期货盘面来看,期货价格迅速的回归市场化,市场发现价值功能在充分体现出来,希望类似于这样由市场发挥农产品定价主导作用的方式方法能够逐步的推广到白糖、菜籽等其他的大宗农产品上。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