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黄红元: 风险防控做到位是推出期权的关键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09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在大会上表示风险防控做到位是推出期权的关键。

  黄红元介绍说在考虑期权产品的时候,基本思路是能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而不是考虑一推出来就很活跃,非常好用。基于这样的考虑,风险防控方面采取了多方面的工具,借鉴了国际、国内期货、现货多方面的工具和手段。比如说期货界常用的保证金,足日盯市、股票市场涨跌停板,期货市场的限仓,这些都比较严。落脚点是能保证推出期权的时候一定能平稳,能够得到市场、社会各方的认知,然后在实践过程中逐步完善,使它的功能逐步展现,效果逐步发挥。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